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在福州开班

2016年12月06日 16:2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福州12月6日电 (闫旭)“第29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6日在福州开班,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加。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副司长夏付东在开班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非常重视吸引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希望大家通过研习班这个平台多交流、沟通。

  夏付东认为,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有优势,也有不擅长的地方。很多已经回国的专业人士,他们的经验值得分享。“希望大家在创业过程中,在前人的肩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希望你们珍惜这样的机会,把最好的项目展示出来。”他说。

  “第29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承办,是国侨办“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的重要工作品牌,也是福建省侨办推动侨务引智工作的具体举措。

  该研习班自2005年开办以来,已经在全国各省举办了20多期,邀请有意回国创业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加,在帮助海外专业人士了解国内招才引智政策,熟悉各地创业创新环境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菲律宾新华侨联谊会会长缪鸿目前正在福建自贸试验区从事文化、投资、广告等行业。他认为,中国的经济不断发展、强大,福建也正迎来好的机遇,想要回国创业的华侨华人一定要把握好这个机遇,让自己的专业知识、经济实力得到发挥。

  本期研习班为期4天,以政策解读、创业辅导、资本对接为重点,将就福建科技创新机制、人才引进优惠政策、自贸区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就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互联网+资本等内容进行专题研习,并举办项目对接路演活动。期间学员还将赴福建侨梦苑、福建自贸试验区平潭片区开展考察。(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