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甘肃组团带特色中华文化赴毛里求斯“探亲访友”

2016年12月07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2月6日电 (记者 丁思)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甘肃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的“2016中华文化大乐园”毛里求斯路易港营的成员6日从兰州出发。成员们带着兰州牛肉面、敦煌舞、藏族舞等特色中华文化,远赴海外进行为期9天的“探亲访友”。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继“中国寻根之旅”活动之后,推出的又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自2011年推出以来,先后派出600多位中华才艺教师,在30多个国家、40多个城市举办夏令营活动,受到广大华裔青少年的普遍欢迎。

  甘肃省外侨办侨务处处长尹清敏介绍,自2013年,甘肃已先后在蒙古国、柬埔寨、美国承办了“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向世界弘扬甘肃优秀的传统文化,该活动受到当地华裔青少年热捧。活动的举办不仅提升了华裔青少年对于中华文化的认识,提升他们学习中华文化的信心和兴趣,也提高了当地华文学校的知名度。

  “此次出访毛里求斯,当地学校提出要学习中国面点,尤其是兰州牛肉面。”尹清敏说,甘肃精心选派了12位在汉语、书法、烹饪、武术、音乐、舞蹈、绘画和幼儿教育等方面具有丰富才艺教学经验的教师,旨在“感受华夏文明、体验甘肃魅力”。教授的当地学生将有240余人,年龄段为8-18岁。

  闫学春便是出访团中特别提到的“烹饪大师”,这也是他第一次赴海外教授中国面点,他不仅精心准备了授课课件,还将兰州牛肉面调料、馅料等“独家秘方”带往海外。

  闫学春说,很高兴能够让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国餐饮,看看我们平日所吃的面食是如何做出来的;还要告诉他们,在中国人的面食中所夹杂的民族感情和民族文化,“就像包子、饺子,象征团团圆圆,让他们了解中国人的饮食结构,还有食物中的情感”。

  “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强调因材施教,注重快乐教学。已是第二次参加该项目的陈青教授中国武术,“此次教学将更有针对性,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体验到不同的文化乐趣,更重要的是透过武术让他们感受到中华文化中的精髓,以此加深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的了解和认知,让他们成为了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