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美国2016“西门子科学奖”揭晓 7名华裔学生获奖

2016年12月07日 15:16    来源:中国侨网





今年角逐西门子科学奖的决赛选手合影。(美国中文网)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2016年“西门子科学奖”总决赛于当地时间5日至6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举行,西门子基金会(Siemens Foundation)6日公布了最终得奖名单,在入围决赛的6名个人选手与6支团队中,7名华裔学生获得团队组殊荣。

  来自俄勒冈的高中生Vineet Edupuganti获得个人组第一,来自德州的孪生姐妹Adhya Beesam和Shriya Beesam获团体组第一,这两项最高奖的奖金金额分别为10万美元。

  Vineet Edupuganti是俄勒冈州波特兰的高中学生,他发明了可生物溶解的电池,该种电池可用在一些可吞入体内的医疗仪器,这些仪器可用于检查器官病变。

  孪生姐妹Adhya Beesam和Shriya Beesam来自德州Plano的Plano East Senior高中。她们俩的研究是使用脑部扫描和心理咨询的方法检查早期精神分裂症。

  而余下团体组殊荣基本由华裔学生“占据”,来自维州汤玛森杰弗逊高中的高二学生吴洛琳(Lauryn Wu,音译)与马里兰州Marriotts Ridge高中的队友Yoshihiro Saito一同获得团体组第三名,将共享4万美元奖学金。

  麻州莱克星顿高中学生周理查德(Richard Zhou)与校友Louis Golowich荣获第四,共享3万美元奖学金。

  威斯康辛州Homestead高中的曹凯瑟琳(Katherine Cao)、加州Saratoga高中的胡威廉(William Hu)、纽约Half Hollow Hills高中的吴爱丽丝(Alice Wu),一同获得团体组第五,共享2万美元奖学金。

  乔治亚州Northview高中的高简思敏(Jasmin Gao)与加州圣地牙哥Del Norte高中的队友洪洛斯(Rose Hong)获得第六,将共享1万美元奖学金。

  据businesswire网站透露,2016年的“西门子科学奖”共收到1600多份报名项目,最终96人入围,其中华裔学生超4成,达41人。加州、弗吉尼亚州、纽约州入围华裔学生最多,而在犹他州和威斯康星州,唯一的入围者均是华裔学生。

  “西门子科学奖”把全美分为6个大区,每个区域决赛由合作伙伴大学联合举办,包括麻省理工学院、佐治亚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圣母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奖者可获得1000到10万美元不等的奖学金。所有入围地区决赛的选手都将获得1000美元的奖学金,总冠军可获得10万美元奖学金。

  “西门子科学奖”是由西门子出资设立的一个用来奖励美国最优秀的数学和科学的学生的奖项,始于1999年,致力于选拔美国最优秀的数学和科学方面的学生,每年提供超过700万元经费来支持科学领域的教育和发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