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河北任丘市侨办精准扶贫行动获归侨侨眷“点赞”

2016年12月08日 09:05    来源:中国侨网

  据河北省侨办消息,12月7日,蒙古国归侨韩光山在女儿女婿的陪同下将一面写着“求真务实情系侨心,精准扶贫感谢党恩”的锦旗送到任丘市侨务办公室,感谢侨办的真情帮扶。

  归侨侨眷扶贫是政府侨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任丘市共有来自蒙古国归侨侨眷10户27人,企业改制后许多人成了下岗职工,近年来由于年龄大、文化低、患病等原因导致就业难,引发生活贫困。几年来,任丘侨办通过采取推荐就业、创业帮扶、技能培训等方式,使得大部分归侨侨眷已经脱贫,但唯有韩光山夫妇因年龄大、疾病多等原因未能脱贫。

  2016年,河北省侨办与秦皇岛圣蓝集团设立了困归侨侨眷创业发展基金。得知这一消息,任丘侨办及时与韩光山夫妇及其子女进行沟通,从其家庭实际出发推荐了“新西兰岩烧乳酪”小型蛋糕房项目。并向省、市侨办争取帮扶资金6万元帮其实现脱贫梦想。8月份,沧州市侨办王广智科长与省贫困归侨侨眷创业发展基金管委会张怀顺先生到任丘对项目进行了调研,对项目的可行性给予了肯定,近日首批帮扶资金1.2万元已经到位,项目已经正式运营。

  省市县各级侨办的系列真情帮扶行动,得到了贫困归侨侨眷的一致好评。韩光山女婿王连朝激动的说:“侨办的精准扶贫政策,为我们解决了生活上的大问题,这种恩情我们真是一辈子感激不尽!”(信息员 李振 王广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