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海南营开营

2016年12月08日 09: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文昌12月7日电 (记者 洪坚鹏)7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文化司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海南营”,在文昌中学开营。180名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缅甸、文莱、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华裔青少年以及海南大学生志愿者参营。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巡视员陈康乐在开营致辞时表示,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冬(夏)令营是一项意义深远的侨务工作,对加深海外华裔新生代对祖(籍)国(地)的了解,增强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培养乡根情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勉励营员们通过本次活动,感受中华文化,品味中华美食,领略中华美景,学习中华技艺,在海南度过一次开心、愉快、难忘的寒假之旅。

  活动期间,营员们将在文昌中学学习声乐、舞蹈、书法等不同形式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并与海南本地青少年朋友进行运动友谊赛、联欢晚会等交流联谊活动。

  冬令营活动寓教于游,活动期间营员们还将沿着海南岛东线游历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保亭和三亚多个市县,参观文昌宋氏祖居、航天博物馆,保亭槟榔谷,三亚南山佛教文化苑和海口骑楼老街等著名人文景观和地标建筑,从中探寻海南历史文化的发展,体验独特浓郁的黎苗风情,饱览热带雨林和热带滨海风光。

  海南是中国著名侨乡,有370多万琼籍华侨华人旅居在世界近60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华裔青少年冬(夏)令营系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的侨务品牌活动,2000年创办至今共邀请了2000多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来琼参加活动,长期以来受到世界各国侨社的青睐和支持,该活动已经成为联结祖(籍)国和祖籍故乡与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情感和友谊的重要桥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