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西省外侨办主任率调研组赴抚州、上饶调研走访

2016年12月09日 09:06    来源:中国侨网





  据江西省侨办消息,近日,江西省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慧率调研组赴抚州、上饶进行调研走访,了解有关市县(区)外事侨务港澳工作情况,考察涉外参观点和外向型企业,走访省侨办办精准扶贫点。

  在抚州市,赵慧认真听取了该市外事侨务港澳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市在共同纪念汤显祖、莎士比亚、塞万提斯逝世400周年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考察了涉外参观点汤显祖纪念馆,就馆区布局设置和中英双语服务提出建议;走访了当地外向型企业——嘉盛精密纺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企业的产品生产、销售、设计研发等情况。

  在上饶市,赵慧先后到弋阳汤家改造项目、弋阳县艺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地调研。每到一处,赵慧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对汤家改造工作和侨资企业艺林农业的发展给予肯定。在方志敏纪念馆,赵慧带领随从人员向方志敏同志敬献了花圈,并进行了参观。

  调研中,赵慧强调,市、县外侨办要按照外事侨务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要求,做好外事侨务工作;要继续以侨为本,主动作为,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侨资企业做大做强;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做活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增进与港澳同胞、华人华侨的沟通交流,为服务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随后,赵慧还前往省侨办精准扶贫点——铅岭村走访慰问,出席智利伊基克华商会会长蔡啸峰先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以及江西省外侨办与江西中煤集团共建的铅岭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综合文化活动中心揭牌仪式。在村委会会议室,赵慧结合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给镇村干部和铅岭部分新老党员上了一堂微型党课。赵慧表示,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把精准扶贫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抓实抓好,要抓根本管长远,省市区镇村要五级联动,持续发力,继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把工作做实做活做细,做到乡亲们的心坎里,让老百姓早日脱贫致富;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驻村干部要依靠党组织、团结党员,急群众之所急,解百姓之所忧;要坚定不移支持铅岭脱贫,不脱贫不撤队,为铅岭加强对外学习交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助学帮困继续提供平台和帮助。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