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西外侨办主任赴赣州调研精准扶贫和侨务工作

2016年12月13日 10:2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3日电 据江西省外侨办消息,近日,江西省外侨办主任赵慧赴赣州市开展精准扶贫和侨务工作调研。

  在江西省外侨办结对帮扶的南康区麻双乡长坑村,赵慧一行实地考察了生态文明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种植何首乌开展产业扶贫的情况。赵慧要求乡村干部把香港应善良基金会、江西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捐助的每一分钱用好,用在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切实把村级道路、桥梁、文化休闲广场等帮扶项目建设好、维护好,让群众在帮扶成果中真正受益。

  在赣州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赵慧与部分侨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赵慧指出,各地外侨部门和侨资企业,应充分利用侨商会平台,一方面整合资源拓宽投资渠道,凝聚侨商智慧、汇集侨商力量,加强地区之间侨商会以及与海外侨团的信息共享和资源互补,形成合力抱团发展。另一方面,服务社会打造侨务品牌。在服务社会事业发展方面,侨资企业的资源优势和外联优势得天独厚,省、市、县外事侨务部门应注重资源的全面整合和科学的顶层设计,集经验性与创新性于一体,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事业、社区服务等领域全方位推出侨资侨助精准扶贫系列工程,打造能够提升群众获知感和参与感的特色侨务帮扶小区。

  近年来,赣州外侨办在扶贫工作中发挥了侨企引领作用,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赣州市先行先试,打造侨务精准扶贫品牌,摸索出一条可以在村、镇(乡)、县(市)、省逐级全面推进的侨务特色精准扶贫路线,为全省精准扶贫工作增添亮色。

  期间,赵慧会见了在赣州考察访问的欧洲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全球雅岱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金岳祺先生。赵慧对金岳祺先生在海外长期致力于传承中华文化的举动表示赞赏,希望金岳祺先生在江西多走走看看,为江西省“请进来、走出去”牵线搭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