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日本选出年度汉字“金” 在日华人认为非常贴切

2016年12月13日 15:28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新华侨报网)

  中国侨网12月1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2月12日,在日本京都市东山区的清水寺,一年一度的“今年的汉字”评选再次举行。清水寺的住持在清水舞台上用特大熊野笔写下“金”字作为2016年的代表汉字。每年年末,不仅是日本人,在日华人也都非常关注年度汉字,作为回顾一年的重要标志,不少在日华人也参与了投票。

  日本的年度汉字评选由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举办。从11月至12月,由人们在设立在全国900个地点的投票箱进行投票,选举出来的代表本年度的汉字。本次评选是第22届,共收到153562票,其中“金”字以6655票获得第一位。

  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称,投票者选择“金”的理由有,日本在今年巴西里约奥运会获得的金牌数可喜;前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的权钱交易,税金浪费;以及铃木一郎完成了职业生涯3000安打的“金字塔”(日语意为不灭的辉煌)。

  在日华人章紫对日本今年的年度汉字“金”表示赞同:“今年来日本旅行和投资的中国人显著增加,其实也给日本人和在日华人创造了不少就业和发展机会,这是祖国强大和人民购买力提升的体现,和‘金’字脱不开关系。另外,我们在生活上也能感受到不少‘金’字,风靡世界的日本大叔Piko太郎穿的金色衣服,美国新总统特朗普的象征性金头发等等。因此,我认为‘金’字的确能代表今年一年的在日生活。”(倪亚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