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赴内蒙古调研 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2016年12月13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慰问巴彦淖尔市归侨侨眷代表。 乌娅娜 摄

  中新社巴彦淖尔12月13日电 (乌娅娜)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副司长张毅一行13日赴内蒙古自治区慰问调研。

  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他们将走访慰问巴彦淖尔市及呼和浩特市的困难华侨、侨眷代表,考察部分侨资企业等。

  内蒙古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张守孝介绍,内蒙古现有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港澳同胞眷属共计20万人,其中,归侨侨眷14万人,海外侨胞6万人。

  据不完全统计,经内蒙古侨办系统直接或间接办理的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为地方捐赠的社会公益项目已达180个。已接收办理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捐赠内蒙古的善款及物资折合人民币3000多万元。与此同时,内蒙古大力发展侨爱工程,努力推动解决归侨侨眷民生问题。

  郭军在了解内蒙古侨务工作概况后表示,目前,中国经济由“内向型”向“外向型”发展,需要侨务资源的帮助。

  郭军表示:“内蒙古是一个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较少的地区,发展侨务工作要进一步‘请进来’,要请项目和技术,要把所有的海外华人华侨都当成资源,向他们介绍内蒙古。”(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