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一带一路·壮乡行”冬令营开营

2016年12月14日 10:00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与会嘉宾为夏令营授营旗 林浩 摄

  中国侨网南宁12月14日电 (记者 林浩)“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一带一路·壮乡行’冬令营”近日开营,来自泰国、菲律宾、老挝、马来西亚、印尼、柬埔寨、缅甸等东盟国家近2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启为期10天的壮乡文化之旅。

  本次活动由广西侨务办公室和教育厅共同主办、广西大学中加国际学院承办,活动旨在让各位营员朋友们能够亲身领会和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好地认识和了解广西,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成为联通广西与世界的新桥梁。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林浩 摄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林浩 摄

  广西侨办副主任陈洁在开营仪式上发言时介绍,此次活动是广西侨办为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广西的了解,扩大海外华裔青少年的视野,培育新生代侨务资源,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活动。

  陈洁希望营员们在接下来的广西壮乡传统文化课程学习与体验中,全方位地感受“美丽南方”的魅力,感悟广西八桂壮乡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增进对广西区情与壮乡传统文化的了解。

广西侨办副主任陈洁在讲话 林浩 摄
广西侨办副主任陈洁在讲话 林浩 摄

  “在座的各位肩负着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未来,希望大家不忘血脉之根、文化之魂,借助‘一带一路’的发展契机,更好地实现自身事业发展。”陈洁说。

  来自的印度尼西亚的华裔少年林揭新从小就特别想到中国学习,她表示,此次冬令营实现了自己多年来的愿望,十分值得珍惜,期待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深入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广西美丽山水,结交更多朋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