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海外博士和青年侨商走进安徽侨梦苑”活动启幕

2016年12月14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6海外博士和青年侨商走进安徽(合肥)侨梦苑”活动启幕

  中新社合肥12月14日电 (赵强 张强)“2016海外博士和青年侨商走进安徽(合肥)侨梦苑”活动14日在安徽合肥拉开帷幕,共吸引近200名海外博士、青年侨商、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及港商等参加。

  “2016海外博士和青年侨商走进安徽(合肥)侨梦苑”活动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安徽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及合肥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旨在以安徽“侨梦苑”为载体,为海外华侨华人量身打造项目对接、签约落地等全链条特色服务,推动青年侨商、专业人士与“侨梦苑”精准对接,促进海外侨界高科技人士项目、技术、资金落户“侨梦苑”。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晓萍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2016海外博士和青年侨商走进安徽(合肥)侨梦苑”活动,是落实万侨创新行动的具体举措,帮助有意愿回国创新创业的专业人士和青年侨商了解安徽的最新政策,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引导侨资侨智更深层次参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王晓萍表示,希望与会代表发挥智力优势,积极为安徽的发展和合肥侨梦苑的建设建言献策;深入了解安徽、投资安徽,分享安徽的发展机遇。

  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表示,安徽历史悠久、区位优势明显,是长三角重要成员。海外博士和青年侨商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掌握着先进的科技成果,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他说:“期待越来越多的海外侨胞走进安徽,融入安徽,在安徽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张曙光介绍,改革开放初期,安徽第一家落户的外资企业就是侨资企业。截至目前,安徽已有侨资企业7000余家,投资总额占全省利用外资的60%以上。

  据悉,此次活动还将举行“侨梦苑”推介会、博士团项目路演、创业论坛和现场考察交流等多个专题活动。

  16日,海外博士和青年侨商还将赴安徽省池州市参加“绿色发展战略”推介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