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国寻根之旅”庐山冰雪营在江西九江闭营

2016年12月14日 16:30    来源:中国侨网





合影

  中国侨网12月14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网消息,近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江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九江学院协办的2016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庐山冰雪营,在九江学院举行闭营仪式。

  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共87名营员,参加了闭营仪式。

  九江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吴滔表示,近几年,九江学院在华文教育方面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并将继续为推广、传播中华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各位老师、同学有机会再到九江学院参观、学习。

  来自马来西亚雪华高师团队的陈靖柔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短短十几天的时间里,我们学会了互相关心、互相帮助。”陈靖柔还用日记记录了冬令营学习及生活的所看、所想、所感。“今天天气很冷很冷,我们上了武术课,学习了一些基本的武术招式,如‘拳’和‘掌’,我感觉学到了很多,而且很开心!”她在日记中写道。

  随后进行的成果汇报,以印度尼西亚全体营员表演的歌舞《伟大的印度尼西亚》拉开帷幕。其间马来西亚的营员们表演了充满风俗气息的扯铃、《mamak档》团康舞蹈等特色表演等。

  来自马来西亚雪华高师团队的罗靖希作为营员代表作了发言。她表示不仅收获了知识,而且结交了很多朋友。“拉坯、捏雕和彩绘,这些活动都充满了乐趣,我从来没有在马来西亚体验过。我们必须要有足够的经验才能制作出一个完整的陶瓷品,这花了我不少时间,所以我由衷地佩服陶瓷师傅们精湛的手艺。”

  来自马来西亚的陈楚苇、王敬楷先后做了发言。同样分享了此次冬令营活动的收获,表达了对祖(籍)国文化的深深认同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