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上海举办涉侨服务窗口培训班 提升为侨服务水平

2016年12月15日 10:0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5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近日,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2016年涉侨服务窗口培训班,上海市侨办副主任李群策出席并作开班动员。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主任董毅斌主持动员会,副主任沈琦琦出席,来自本市相关区侨办、“侨务引智引资协作园区网络”成员单位、侨务引智服务点、部分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及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的50多位学员参加培训。

  李群策指出,当前侨务工作面临着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同时由于侨情、市情、国情发生深刻变化,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需要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做好为侨服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侨务工作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要主动作为、发挥优势、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为侨服务窗口工作十分重要,是落实党和国家侨务政策的重要环节。举办本次涉侨服务窗口培训班的目的在于凸显涉侨窗口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从事侨务工作的人员的使命感、责任心和大局观,提升为侨服务工作者综合素质和执行能力。他希望通过培训,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和各涉侨服务窗口人员能够进一步树立大局观,改进思想工作方法、提高内在学习动力,提升为侨服务工作水平。

  培训班上,上海市委组织部处长胡章萍讲解了上海人才新政30条,市政府侨办经科处处长计宁介绍了侨务引智工作,市政府侨办国内处副处长张菡之介绍了侨务政策及实务。培训还组织了分组讨论,同时向参加培训的单位赠送了2016新版《涉侨服务手册》。

  结班仪式上,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主任董毅斌作了总结讲话,强调要注重学习涉侨服务政策规定,加强沟通联系、整合信息资源,用心用情做好涉侨服务窗口为侨服务工作。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共事务部主任张晓庆、松江区侨办干部蒋文东作了交流发言。参加培训的人团一致反映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提升为侨服务窗口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今后保持办班传统,增加培训时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