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国面向海外华校推出两项教学资源 提升华教质量

2016年12月16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题:中国面向海外华校推出两项教学资源

  中新网长春12月15日电 (记者 李彦国)15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在长春正式推出“汉语语法教学课件设计100例”、“海外华文教学词汇资源库”两项教学资源。今后,这两项教学资源将向全球华校推广,用以提升海外华文教学质量。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管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设立于2004年9月,主要工作职责是服务海外华文教育。

  在全球华文教育不断升温的大背景下,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立足于海外华文教育教学设立了这两个项目,并获得了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的资助。

  两个项目由东北师范大学教授赵俊峰团队具体负责,这个由具有海外教学经验的一线教师、传媒、美术、计算机人才组成的团队,历时一年顺利结项。

  这其中,“汉语语法教学课件设计100例”涵盖了《国际汉语教学通用课程大纲》常用汉语语法项目分级表里六个级别100余个重要语法点,每个语法点都由教学课件和指导用书两部分构成。

  另一个项目“海外华文教学词汇资源库”则紧密结合海外华文教学通用教材,对教材中1571个词语逐一定性,在例句中解释词义,并配以音频、图片,设计教学课件,形成语音、文字、图片结合的教学资源库。

  赵俊峰表示,两个项目的发布将有利于补充词汇与语法教学资源,方便海外华文教师备课,有助于海外华侨学生学习。

  参加发布会的马来西亚巴生中华独立中学校长罗丽蓉显得很兴奋。她说,语法和词汇教学是具有一定难度的,这两个教学资源里面有非常具体的教学指导方法,让老师们知道怎么去教学生们把东西都学会。

  “在中外各国政府、华校的支持下,经过近20年发展的华文教育已经普及开来,在此基础上即面临如何进一步提高。”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文国表示,这两个项目的完成,将开启提高华文教育质量的新阶段。(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