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湖南外侨办主任会见侨领:为侨企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2016年12月16日 14:3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长沙12月16日电(刘着之)14日,湖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肖百灵会见在湘侨领及海外归国人才代表时说,将继续为侨资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肖百灵对客人们的到访表示欢迎。在交谈中,她感谢各国侨领为推动湖南与世界的友好交流、促进经贸和文化往来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选择湖南创业的归国人才寄予热切期盼。

  “湖南机遇多,平台好,我所学专业大有用武之地。”旅德博士李志娟是材料检测领域的专家,现任湖南一家新材料检测公司总经理。她告诉记者,本月底,她研究材料物理的爱人将作为高端人才进入长沙“侨梦苑”,“服务于‘智能制造2025’”。

  “侨梦苑”是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服务国家大局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型侨商高端产业和人才聚集区。据统计,长沙“侨梦苑”自今年5月挂牌成立以来,已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50多名、侨资企业50多家。

  成立于1992年的中国旅美科技协会今年9月在长沙“侨梦苑”设立联络处。该处负责人骆军介绍说,“带着项目来”的旅美科协已成功帮助一高科技虚拟影像公司在长沙落地,长沙“侨梦苑”为他们免费提供了400平米办公区域。

  肖百灵表示,湖南侨务部门将积极为侨资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把湖南长沙“侨梦苑”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华人华侨创新创业中心、高端制造研发转化基地和创新创意产业集聚区,发挥“万侨创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张建新副主任、出国管理处叶劲松处长、侨务联络处李祖元处长陪同会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