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办精准扶贫出实招获实效

2016年12月19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乌鲁木齐12月19日电 (记者 戚亚平)19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侨办的消息,2016年以来,新疆兵团侨办精准扶贫出实招,取得积极成效。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央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新疆兵团党委坚持把扶贫开发作为全兵团最重大的民生工程,以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为核心,着力探索并不断完善产业扶持、技能扶持、资本扶持和不断改善贫困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条件的精准扶贫战略,推动扶贫开发不断取得显著成效。

  按照中央和新疆兵团党委“真扶贫、扶真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新疆兵团侨办党组科学谋划,积极推进。2016年向国务院侨办积极争取扶贫项目资金,在帮扶连队脱贫致富上出实招,力争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效。2016年,根据新疆兵团党委的安排,新疆兵团侨办在原有重点帮扶新疆兵团第三师伽师总场10连的基础上,又选派一名干部,加入伽师总场11连的“访惠聚”工作组,作为组员开展“访惠聚”工作。

  伽师总场11连是全民所有制性质的少数民族连队,也是距离伽师总场最远的连队,地理位置特殊,处在兵地结合部。新疆兵团侨办虽然是成员单位,但党组对帮扶工作十分重视。过去连队的职工群众因吃水受尽了苦头,常常半夜三更起来接水,遇到用水高峰期真是水缺贵如油。为了帮扶11连拓宽脱贫渠道,新疆兵团侨办党组结合帮扶10连的成功经验及实际情况,利用国务院侨办拨付的扶贫项目资金,为11连打了一口浇地用的机井,让职工群众不再为用水发愁,就连房前屋后发展庭院经济的用水也能满足。

  目前,新疆兵团侨办利用国务院侨办拨付的扶贫项目资金,使11连在发展庭院经济建设、连容连貌整治等方面加快了步伐,为促进连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夯实基础。(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