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上海“新侨论坛”:聚焦金融中心建设与新侨机遇

2016年12月19日 14:29    来源:中国侨网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12月16日下午,以“金融中心建设与新侨机遇”为主题的第三届“新侨论坛”举办。上海市侨办主任徐力出席论坛并致辞。美国归侨、上海“千人计划”、上海市期货交易所首席金融工程专家张惠岩先生、上海富汇财富创始人、总裁、业界享有“基金女王”赞誉的王鸿嫔女士和德国归侨、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展战略部副总经理简永军应邀出席论坛,分别作题为“期货衍生品市场及资产配置”、“2017年投资机会在哪里”和“中国信托业的转型和发展”的主旨演讲。

  在交流讨论环节,出席论坛的侨界代表人士从个人投资、家族信托、海外资产配置、美元走势、国际经济形势等不同角度向演讲嘉宾提问。三位嘉宾更是对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和意见。论坛结束后,许多侨界代表人士仍团团围住主讲嘉宾,进一步进行细致的沟通交流。上海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姚卓匀向三位演讲嘉宾颁发“新侨论坛”证书,并感谢他们对论坛的支持和所作的精彩演讲。来自上海市各领域各行业的侨界代表人士及市区、高校、大口侨务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论坛。

  当晚,还举行了上海侨界社团的迎新联谊活动。来自上海市侨界知识分子联谊会、上海侨界企业家协会、上海市华侨书画院、上海市华侨收藏协会和上海客家联谊会的160余位侨界朋友齐聚一堂,共同辞旧迎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