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裘援平寄语华侨华人:不断创新 为中国增添新动能

2016年12月19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侨商创新发展论坛19日在广东汕头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作大会主旨演讲。 陈启任 摄

  中新网汕头12月19日电 (记者 陈启任 李怡青)第二届侨商创新发展论坛19日在广东汕头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作大会主旨演讲,寄语华侨华人工商界、科技界敢于拼搏、不断创新,搭乘中国发展快车,为中国加速崛起增添动能。

  本届侨商创新发展论坛由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汕头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聚焦如何发挥侨资侨智集成优势、实现侨资企业创新发展进行思想碰撞,为侨商企业转型升级、侨胞创新创业建言献策。

  裘援平在演讲中称,从国际形势看,经济要走出低迷期、培育新动能,必须依靠创新。当前,中国经济正在减速换挡,实质上是经历发展动能转换,中国经济正通过供给侧改革优化经济结构,通过科技引领创新打造新的发展引擎,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

  裘援平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的新时期,中国对华侨华人创新资源空前渴求。华侨华人最大特点是学贯中西、融通中外,是中国创新发展的重要群体。历史上,华侨华人为新中国打下科技基础,为改革开放贡献了“第一桶金”。

  她表示,当下,中国大力提倡“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等,都需要创新。工商界、科技界华侨华人要勇于拼搏、敢为人先,不断创新,紧跟时代步伐,搭乘中国高速发展快车。

  裘援平称,国侨办正力推“万侨创新”,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据悉,从2014年以来,国侨办先后在北京、天津、广东等12个省区市建立13个“侨梦苑”,打造侨胞回国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全链条服务的平台,营造利侨的政策优势、护侨的制度优势、惠侨的服务优势、聚侨的人文优势,便利侨胞创新发展,已产生显著聚集效应。(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