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文教师证书暨大培训班举行普通话水平测试

2016年12月20日 09:38    来源:中国侨网





学员正使用计算机准备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

  据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近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暨南大学培训班普通话水平测试,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顺利举行。

  整个测试分为12个考场,学员们分为8组,按照顺序进入考场。测试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使测试有条不紊地进行。

  来自马来西亚的一位学员表示,在他们的学校使用三种语言,这次来参加华文教师证书考试培训是为了提升自己。

  此次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要完成“读单音节字词”“读双音节词语”“朗读短文”和“命题说话”四个环节,对于提高学员自身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语言应用能力是非常有意义的。(陈蒙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