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侨大学与福建三明市政府签约 开启全面合作

2016年12月20日 15:13    来源:中国侨网





华侨大学与三明市政府签约现场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12月19日,在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三明市政府代市长余红胜等见证下,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与三明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文珍,分别代表华侨大学和三明市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依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三明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三明的产业特色、资源禀赋,依托华侨大学的综合优势,在发展研究、产学研用、教育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

  至此,福建九地市中,华侨大学已与泉州、厦门、漳州、龙岩、三明、南平六地市签署合作协议,助力福建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依据华侨大学与三明市政府签署的协议,华侨大学充分发挥人文社会学科优势,研究和挖掘三明客家文化、朱子文化、闽学文化等传统文化资源,培育具有三明地方特色的优势文化品牌。

  教育合作方面,华侨大学发挥教育领域综合优势,为三明市高等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学科建设规划等方面提供论证、咨询服务,接受三明市高校优秀教师到校进修、访学,帮助和推动三明学院建设发展等;人才培养方面,华侨大学将三明市作为培养人才队伍的重要基地,并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为三明市各类人才提供高层次、订单式教育培训服务,双方在三明市共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

  贾益民表示,华侨大学愿发挥人才、科研、智力资源优势,与三明市委市政府精诚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推进华侨大学与三明市又好又快发展。

  “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发挥华侨大学科研、教育、人才等优势,利用三明市生态、产业、政策等资源……合力把三明打造成为华侨大学的教育实践基地、技术研发基地、成果转化基地。”余红胜在致辞中表示,“我们也将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华侨大学的智慧种子在三明开花结果、创造财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