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东盟华文学院合作建立签约仪式在泰国曼谷举行

2016年12月21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签约仪式。 王国安 摄

  中新网曼谷12月20日电 (记者 王国安)12月20日,泰国潮安同乡会与泰中教育交流中心合作建立“东盟华文学院”签约仪式在曼谷举行。

  据介绍,该学院将致力于培养从事中泰合作事业的汉语专业人才,未来将辐射东盟其他国家,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对跨文化汉语专业人才的培养需求。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张东浩、中国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以及泰国潮安同乡会、泰中教育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张东浩在致辞中说,泰国潮安同乡会历史悠久,热心泰华社会公益。各位潮安乡贤事业有成,进而立足当前,积极发展华文教育,这对传承文化、加深中泰友谊具有重要的意义。

  泰中教育交流中心执行理事长魏光磊介绍,东盟华文学院建立后,将协同中泰相关教育部门促进更多的项目合作,而中国西南大学将支持、参与学院的建设发展,全面开展语言培训、留学预科、海外办学和教学实习等合作项目,为“一带一路”下中国-东盟经济发展培养专门汉语人才贡献力量。(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