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斐济“华助中心”挂牌 促经济贸易合作和人文交流

2016年12月21日 09:46    来源:中国侨网





“斐济华助中心”主任赵福刚致辞


中国驻斐济大使张平致辞


  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左2)、中国驻斐济大使张平(右1)、华助中心主任赵福刚(右2)和袁炳堂(左1)一起为“华助中心”揭牌。

  据斐济华人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0日,斐济“华助中心”正式在斐济首都苏瓦市挂牌,斐济总理姆拜尼马拉马、中国驻斐济大使张平、斐济警察总监、各政府部门部长、副部长、常秘、斐济侨社侨领和华侨华人等共约100人出席了挂牌仪式。

  斐济“华助中心”主任赵福刚在致辞中表示“华助中心”是侨胞自办、立足华社、面向全侨、各方参与、依法运营、政府支持的民间非营利性为侨服务机构。“华助中心”的目标就是尽量满足侨胞的需要,为他们提供尽可能多的无偿服务。如为侨胞提供免费生活指南、法律咨询、翻译、英语教学、医疗义诊等多方面服务;与斐济政府建立友好关系,反应侨社在治安税务、劳工等方面的诉求,维护同胞利益;帮助在斐华人华侨及中资企业人员,更深入的了解并融入当地社会。

  他表示此次挂牌仪式将增强斐济“华助中心”的公信力,促进“华助中心”逐步成长为一个具有实实在在服务功能的品牌,让广大侨胞了解“华助中心”,让更多华人华侨知道“华助中心”是可以提供帮助的、免费的非营利性的公共服务机构,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为侨服务的大家庭。

  张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斐关系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将斐济选为投资、生活和旅游目的地。随着交流和发展的日益密切,问题逐渐显现。很多中国公司、个人或游客在初到斐济之时都会遇到语言障碍、习俗和文化差异,需要有人帮助他们适应斐济的商业和法律环境,在遇到意外时也需要医疗和法律方面的援助。已在斐居住多年的华侨华人也同样需这方面需求。

  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已成为中华民族价值观的一部分。斐济侨社侨领和成员经常无私向这些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同胞提供帮助

  随着“帮助”的需求量逐渐增大,“我们需要一个更专业,更专门的机构来提供帮助,‘华助中心’便应运而生。”张平说。“华助中心”的成立不仅可以满足中资企业、游客和华人社区的各种需求,还将促进中斐两国经济贸易合作和人文交流。(苏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