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四川德阳市外侨办建立贫困归侨侨眷精准档案台账

2016年12月22日 09:0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成都12月21日电 为落实全国侨务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并推动四川省德阳市开展侨务扶贫工作,德阳市外侨办近日分三步摸清了全市范围内贫困归侨、侨眷属的情况,建立起了精准扶贫档案台账。

  德阳市外侨办首先依托全市6个县(市、区)外侨办对全市范围内的贫困归侨、侨眷属重新排查,随后根据上报的信息制定了统一的贫困归侨、侨眷属情况登记表,并再次要求各县(市、区)根据表格内容逐一核实、填报。最后,德阳市外侨办副主任艾虹带领侨务科工作人员会同贫困归侨、侨眷属所在县(市、区)外侨办、侨联和所在社区(村)相关负责人,对照汇总的上报表格内容,逐户登门对贫困归侨、侨眷属进行了走访。除对情况登记表内的内容进行逐一核实外,还详细询问并记录了贫困归侨、侨眷属的家庭成员情况、居住情况、就业状况、致贫原因等情况和数据。

  经整理确认,德阳市外侨办建立了全市贫困归侨、侨眷属精准档案台账,为下一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有针对性的侨务扶贫工作、确保实现2020年贫困归侨侨眷全面脱贫的工作目标夯实基础。(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