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16“海交会”落幕 亮点多多实现“四个首次”

2016年12月23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2月22日电 (周欣嫒)22日,2016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8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2016海交会”)圆满完成各项活动,多个亮点成果喜人。

  “2016海交会”以“聚英才,圆梦想,创未来”为主题,以“面向海内外,服务全中国”为宗旨,两天内吸引49000人次到场参会,创举办以来人流量最高。

  据了解,本次大会实现了“四个首次”:首次打破地域限制,是面向全球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海外人才交流大会;首次将参会人才由以海外留学人员为主,扩大到包括外籍高层次人才、港澳台人才、杰出华人华侨代表在内的全口径海外人才;首次在海外设立分会场,实现多地互联;首次采用“互联网+海交会”模式,打造订制化分类对接平台。

  现场招聘方面,参会企业161家、提供岗位1641个,收到海外高层次人才求职意向近1800个;O2O个人求职移动平台方面,335家单位网上发布招聘信息近万条,收到应聘意向3.2万余次。

  本次大会强调精准对接,健全人才项目成果转化机制。大会促成广州市政府和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签订科技合作协议;推动11个投资额或至5亿的项目达成合作意向;20余名千人计划专家有意落户广州。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海交会平台上累计对接13528对次,有意向签约项目1306个。

  大会安排51场论坛、座谈、推介年会等活动,涵盖宏观经济、政治时事、创业创新、“互联网+”、社会民生等热点话题,聚焦双创与供给侧结构改革、创新驱动、“一带一路”战略前沿科技、先进制造、新兴产业等领域。

  为了打造“永不落幕的海交会”,大会还启动了海交会信息系统建设,努力实现海外人才项目与风投创投机构、国内企业、创业园区对接,更好地收集、管理和使用海外人才信息。(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