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侨界关注委内瑞拉哄抢事件 八方支援护侨有力

2016年12月23日 09:4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江门12月23日电 (郭军 陈浩光)记者22日从江门市委宣传部获悉,日前,委内瑞拉哄抢事件对当地华人的生意经营和日常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江门市恩平籍旅居委国的华侨华人人数众多,一些恩平侨胞经营的超市、商铺,以及住宅也遭受损失,所幸目前暂无侨胞伤亡。

  委国侨胞的遭遇牵动家乡人民的心。各级侨务部门高度关注旅委侨胞的情况,纷纷发出慰问信表达关切问候。密切保持与委国侨社侨胞联系,采取多项应急措施,积极为旅委侨胞予以协助。

  事件发生后,委国多个侨团侨领自发组织到被哄抢地区现场探访慰问,并把受影响的侨胞转移到安全地方。委内瑞拉全国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为侨胞沟通办理旅游证件事宜。委内瑞拉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捐赠物资和筹集善款帮助受灾侨胞。委京中华会馆组织多方力量展开联络应急救援,为受影响的侨胞准备住宿地方和解决药品、生活急需物资等善后工作。

  自各级侨办慰问信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出后,全球多个国家的侨社侨领通过“世界江门青年大会”等微信交流群组和渠道自发响应,积极伸出援手,尤其是委国周边国家的侨社侨领主动留下紧急联络方式,提供暂住居留、法律咨询、生活便利等帮助。

  据介绍,目前事态已得到初步控制。护侨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受影响的侨胞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得到援助,情况逐渐稳定。(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