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华文化大乐园”智利营闭幕 展精彩中华文化

2016年12月26日 09:36    来源:中国侨网








  由国侨办主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智利营闭营仪式暨文艺汇演,近日在智利北京中文学校举行。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李无旡代办、国务院侨办文化司王梦黎处长、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会长关金涛,旅智各侨团领导、华校代表以及全体师生营员和等出席此次闭营仪式暨文艺汇演。

  在仪式上,智利北京中文学校关金涛校长致感谢词时表示,作为侨校,将有责任、有义务搭建更多更大的平台,为更多的华侨华人子弟提供机会,今后能到中文学校来学习中文和体验中华文化。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来自江西教师团的12位老师们,凭着精湛的教学水平,让孩子们在短暂的时间里掌握了众多中华文化基本的元素,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里每天看到的都是孩子们的笑脸。

  江西省侨办 “中华文化大乐园”教师代表团团长周江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华文教育被誉为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承弘扬的“留根工程”,其意义就在于通过学习和传授中华文化,深扎中华民族在海外之根,广育播撒中华文化的种子。希望通过活动,使广大华裔青少年今后成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者、播撒者,成为中外友好往来的推动者、促进者。

  在闭营仪式上,孩子们把这一周所学到的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及成果展示。有全体亮相的《爱在人间》、还有舞蹈班的学员的傣族舞《彩云之南》《欢乐中国年》。儿歌表演唱《咏鹅》小朋友最小的只有4岁。魔术班的表演舞台剧《魔术大串烧》、戏曲班《戏曲新唱》、武术班的《功夫扇》、精彩的茶艺表演和书法作品展示一次次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热烈掌声,最后的表演大合唱《歌声与微笑》再一次把活动推向高潮。

  “中华文化大乐园”虽然结束了,但是种在孩子们心中中国传统文化的种子才刚刚发芽。短短的一周时间,带给孩子们的,却是长久的回味。(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秘书处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