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侨办首次以体育运动视角开展海外联谊

2016年12月26日 09:53    来源:中国侨网





交流团抵达南宁合影。 林浩 摄

  中国侨网南宁12月26日电 (林浩 林馨)“比赛后,我和中国羽毛球选手都互相加了微信,这样可以常常探讨打球技巧,希望将来长大后,可以经常回中国找朋友们切磋”。今年上初二的马来西亚尊孔独立中学羽毛球队队员丘浩汶对记者说。

  12月25日,马来西亚尊孔独立中学羽毛球队结束在广西为期近一周的体育交流行程回国,连日来,该球队到广西师范学院、广西华侨学校、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地以球交友,与众多中国校园球队结下了难忘情缘。

图为交流团在广西华侨学校交流 林浩 摄
交流团在广西华侨学校交流。 林浩 摄

  丘浩汶告诉记者,此次与中国羽毛球手过招很过瘾,虽然受两地季节气温影响,比赛有些不适应,但能第一次回到祖籍国,在自己喜爱的运动项目中结交中国朋友很开心。目前与丘浩汶互加微信的中国球友已达数十个,接下来他希望与球友建个微信交流群,在今后的生活中密切联系。

  与丘浩汶一样,与许多中国球友建立友好联系的还有初二学生刘嘉玉,虽然刚刚输掉了一场比赛,但她依然高兴,刘嘉玉说,此次前来参加比赛学到了很多东西,感受到祖籍国的发展变化。

  “运动员之间有共同的话题,打球时可以互相指点,赛后也能增加交流。”马来西亚尊孔独立中学羽毛球队教练苏宝婴接受采访时介绍,此次参赛的华裔学生从小就非常热爱中华文化,但之前大多还没有来过中国,此次有机会借此踏上祖籍国土地,他们很兴奋,一些学生还特地准备了“唐装”,参访交流中,他们不仅借打球与中国朋友交情、交心,也对广西和中国发展成就惊叹不已。

图为交流团在广西师范学院进行友谊赛 林浩 摄
交流团在广西师范学院进行友谊赛。 林浩 摄

  广西侨办文宣处处长史荣平全程带队参加了交流活动,他表示,中国和马来西亚都很喜欢羽毛球运动,著名的“林李大战”为两国人民称道,此次邀请马来西亚华文学校羽毛球队到广西进行友谊交流,是广西侨办首次以体育运动的视角开展海外联谊,希望以此增进双方青年学生的互相了解和友谊,推动广西与东盟各国的民间交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