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四川省市侨务工作组访问巴拿马、古巴和美国

2016年12月27日 14:3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成都12月27日电 近日,应巴拿马华商总会、古巴中山自治所、美国迈阿密市政府的邀请,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副巡视员任晓玲率省市侨务工作组访问巴拿马、古巴和美国。

  工作组以特邀嘉宾身份在巴拿马出席了巴拿马中国友好协会成立十五周年庆典活动。巴拿马中国友好协会会长奥尔特加·杜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中国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卫华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巴拿马政界、商界以及华侨华人代表近260人参加活动。任晓玲向奥尔特加·杜兰介绍了四川省情及发展新机遇,就加强巴拿马与四川的友好合作进行了交流。

  随后,工作组拜会了古巴全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艾莉西亚,就进一步推动双方高层互访以及开展经贸、文化合作,尤其是积极推动两地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和国际友城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双方签署了《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与古巴对外友协友好合作备忘录》。工作组还与迈阿密市长国际顾问朱国明就推动四川与佛罗里达州的友好关系举行了座谈交流。

  访问期间,工作组坚持参加活动与涵养资源相结合,侨团联谊与引才引智相结合,在巴拿马、哈瓦那、迈阿密、华盛顿、纽约举办5场四川(眉山、遂宁)推介座谈会,分别与驻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王卫华,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唐立、参赞兼副总领事李民,驻纽约总领馆领事杨博、王军等驻外使领馆官员举行座谈交流,与巴拿马华商总会、巴拿马广东同乡联谊总会、古巴中华总会馆、佛罗里达州四川重庆同乡会、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纽约四川同乡联谊会、美国美中医药开发协会、美国中餐联盟等90多个华商组织、侨团和专业协会举行了12场侨团联谊活动,积极对外宣介四川,加深了海外对四川的了解。同时,工作组还邀请当地省海协理事参加明年在川举办的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理事会年会、“海科会”、“海外侨界杰出青年天府行”等活动,得到他们积极响应。(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