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喜迎新成员墨西哥(图)

2016年12月28日 08:55    来源:中国侨网





白义讲话


北京语言大学章文老师授课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网站消息,近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的“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墨西哥开课仪式,在北京四中网校与玛雅文化发源地墨西哥梅里达市同时举行。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北京四中网校副校长刘开朝、北京语言大学教师章文;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侨中文学校校长白义,墨西哥南方大学副校长伊尔玛丹妮耶拉·维西诺塞万提斯以及来自这两所学校的30位教师,出席此次开课仪式。

  李晓梅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一贯秉承“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宗旨,积极推动并实施介绍包括华文师资培养工程、华文教师暖心工程、华文教辅材料开发工程在内的一系列华文教育项目。她诚恳地表示,欢迎海外华文教育单位积极了解并参与这些项目,以此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

  刘开朝表示,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侨中文学校为当地华文教育事业做出了令人瞩目的贡献,对此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赞扬。并表示,北京四中网校将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与技术优势,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白义在讲话中介绍,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侨中文学校是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人华侨联合会于2014年创办的一所公益性学校,对当地华人华侨子弟实行免费中文教育,同时也为当地热爱中国文化的墨西哥学生开设汉语言课程。他指出,在全世界出现“汉语热”的大环境下,本次远程培训即是顺应时代潮流,利用网络直播平台高效、快捷、方便的特点,促进华文教育的进一步发展。希望老师们珍惜这次机会,学有所获。

  伊尔玛丹妮耶拉·维西诺塞万提斯也表示,希望通过远程培训项目,推动华文教育在当地的推广,促进中墨两国加深了解,深化友谊。

  开课仪式结束后,授课老师章文与墨西哥的华文教师们,分享了一节精彩的《中文教学示范》直播课。章文老师以《中文》教材为例,分别从发音、字词、句子、课文与阅读、练习五个方面,介绍了教学方法与课堂活动实例。听课老师纷纷表示讲课内容十分精彩,获益匪浅。墨西哥方面此次选择的课程,还有《趣味汉字教学》《汉语语音教学》《古诗新唱》《课堂活动技巧设置》等高清课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