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上海市侨办召开2017年全市侨办系统务虚会

2016年12月28日 15:53    来源:中国侨网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12月26日,上海市侨办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17年上海市侨办系统务虚会,上海市政府侨办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各区侨办及大口、高校侨务部门负责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

  上海市侨办主任徐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回顾了2016年全市侨务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指出了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对做好2017年上海侨务工作提出两方面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创新思路。在工作理念上坚持务实为本、创新推进。在工作着力点上,更加注重贴紧大局,围绕中心工作带动侨务工作发展;更加注重搭建有效平台和机制,发挥政府部门优势,主动拓展资源、用好资源,形成系统集成、联动发力;更加注重做实为侨服务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推进2017年工作要在深化上下功夫。要着力深化推动侨法的贯彻实施和侨务法治建设,全面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上海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的工作;着力深化聚焦服务国家和上海创新转型发展和人才引进工作,大力拓展侨务经济科技工作;着力深化涵养海外侨务资源、构建和谐侨社的工作,发挥侨务渠道优势,深耕海外侨团,夯实侨社基础;着力深化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工作,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侨务文化、宣传和教育工作的形式和内涵;着力深化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夯实国内侨务工作基础和保障侨界民生改善;着力巩固“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和巡视整改成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

  会上,陈文佳、姚卓匀、李群策、陶国丰等领导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谈了明年工作的思路,各区侨办负责人员,大口、高校侨务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7年主要工作设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