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北京市侨办主任会议召开 部署今年侨务工作(图)

2017年01月09日 09:43    来源:中国侨网





  据北京市侨办消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北京市委全会系列工作部署为引领,全面总结2016年全市侨务工作,研究2017年各项任务,北京市侨办于1月6日召开全市侨办主任会议。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城、朝阳、海淀、石景山、顺义、延庆等区侨办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全市侨办系统干部近百人参加会议。

  徐志军提出,侨务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工作,北京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侨胞群体和侨务工作。2016年,北京全市侨办系统在为侨服务、为国家侨务工作大局服务和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首都侨务工作的社会认知度进一步提高、海外影响力不断增强,侨办系统队伍不断壮大。

  徐志军指出,2017年北京全市侨务工作,要准确把握形势,深刻领会侨务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国家侨务大局和首都发展战略,发挥侨务资源独特优势,努力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以首善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贡献。

  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作了《把握时代机遇 忠诚履行职责 积极推动新时期首都侨务事业全面发展》的工作报告,对2016年北京全市侨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7年全市侨务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刘春锋提出,2017年全市侨办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政府侨务部门统筹协调的工作职能,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工作宗旨,坚持为侨服务、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和为国家侨务工作大局服务相统一的工作原则,坚持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工作主线,不断完善侨务法治体系、夯实侨务工作基础、巩固大侨务工作格局,进一步促进海外优质侨务资源与首都各项事业发展相对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