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四海同春”艺术团结束名古屋访演 前往大阪(图)

2017年01月10日 09:5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邓伟与“四海同春”艺术团合影留念。(陆春艳 摄)

  中国侨网大阪1月9日电(记者 陆春艳)1月9日,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首支艺术团结束日本名古屋的活动,前往访演下一站大阪。8日晚,第11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组委会为艺术团一行举办了欢送会。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邓伟对艺术团在当地的表演给予充分肯定:“这是我看到过最好的演出”。

  邓伟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艺术团的演出获得了华侨华人和当地各界的高度评价,为第11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由衷感谢。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邓伟说:“演出充分反映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借以现代方式展现,对于增进当地各界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化对中国的友好感情,具有重要意义。“四海同春”每年都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进行演出,他认为,这对于侨胞而言是带来祖(籍)国的一份温暖和一份礼物,“侨胞每年都特别期待”。

  艺术团领队沈超称,带着川北大木偶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出来演出,起初也很忐忑。特别是名古屋作为表演的第一站,也曾担心如果演不好,对后面的演出压力会很大。他表示,在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的高度重视和华侨华人社团的大力支持下,演员们备受鼓舞、倾情献艺,演出非常成功。

  他告诉记者,不仅中国国家强盛要走向世界,中国文化也应走向世界。华侨华人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希望以“侨”为桥,加深相互了解、增进中外友谊。

  据悉,“四海同春”艺术团将于1月11日在大阪演出,之后还将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古晋和诗巫。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文化中国”系列活动之一,自2009年起,这一活动于每年春节前后在华侨华人聚居的国家和地区展开,享有“海外春晚”的美誉。(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