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张建新走访慰问归侨侨眷

2017年01月12日 10:32    来源:中国侨网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张建新一行与百岁老人颜腾芳合影。(刘着之 摄)

张建新看望印尼归侨吴文辉一家。 刘着之 摄
张建新看望印尼归侨吴文辉一家。(刘着之 摄)

  中国侨网长沙1月11日电  (刘着之)1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新一行走访了长沙市雨花区困难归侨家庭和侨界重点人士,为他们送去祝福和慰问。

  培养出三位博士,外孙任加拿大国会议员,百岁大寿曾获加拿大时任总理哈珀贺信……105岁的颜腾芳老人可以算是当地的一位“名人”,也是长沙的重点侨眷。在颜奶奶家,张建新与精神矍铄的老人拉起了家常,当听说奶奶不仅坚持锻炼,还能下厨做饭时,张建新不由得频频伸手“点赞”。一行人离去时依依不舍,“祝老人家健康长寿,新春快乐!”

  在印尼万隆归侨吴文辉家中,吴文辉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归国后的故事。艰难的年代和疾病的折磨没有将他压垮,湖南侨务部门的关怀更增强了吴文辉老两口对生活的信心和期盼。张建新承诺,将督促有关单位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并送上新年慰问金。

  随后,一行人又走访看望了马来西亚归侨林秀英一家,为她和瘫痪在床的丈夫送上一份温暖,祝他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