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时隔八年有望再入阁 赵小兰欲重塑美基础设施建设

2017年01月12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国候任运输部长赵小兰出席美国会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举行的提名听证会。图为赵小兰步入听证会现场。(刁海洋 摄)

  中新社华盛顿1月11日电 题:时隔八年有望再入阁,赵小兰欲重塑美基建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在父亲赵锡成、丈夫麦康奈尔的陪伴下,美国候任运输部长、美籍华人赵小兰当地时间1月11日现身美国会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举行的提名听证会。

  如果提名获得确认,赵小兰将创华裔在美从政的新高度。现年63岁的她将成为首位两次进入美政府内阁的华裔女性。2001年1月至2009年1月,赵小兰任小布什政府的劳工部长。

  11日,身穿酒红色套装、梳着标志性卷发的赵小兰面带微笑走入听证会现场,并频频挥手致意。听证会的第一个环节是由麦康奈尔向委员会成员介绍赵小兰。麦康奈尔是现任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他与赵小兰被称为华盛顿的“权势夫妻档”。

  麦康奈尔在听证会上评价妻子是有能力、有远见的领导者,经历丰富,将会是一名优秀的运输部长。

  随后,赵小兰向委员会成员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和未来的工作愿景。赵小兰说,自己曾先后担任过运输部副部长和劳工部部长,她从政的目标是帮助他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赵小兰说,基础设施建设是美国经济的重要基础,也为美国人提供了数百万个工作岗位。她同时表示,美国便捷、安全的基础设施曾给民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好处,但这一系统目前亟待修整完善,且严重滞后于技术的进步。

  赵小兰表示,运输部正面临非常难得的机遇,即重塑美国基建。运输部的使命是更新美国的道路、航运的各个系统,提升美国的竞争力,改善美国人的生活质量。如能执掌运输部,将是自己的一大幸事。

  在她的重塑计划中,基础设施的安全性被放在首位。赵小兰认为,政府部门应基于充分的数据和分析做出决定,最大程度确保各种运输方式的安全。她还表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巨大,仅靠政府无法实现。她赞成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想法,要让更多的私营部门参与其中。

  在3个多小时的听证会上,赵小兰回答了委员会成员有关航空管制私有化、城乡互联互通以及自动驾驶等问题。她强调,期待与美国会展开合作,为美国打造最好的基础设施,创造更多的就业。

  出席听证会的多名委员会成员明确表态支持赵小兰的提名,并对她赞赏有加。有美国媒体报道称,与其他几场针锋相对的听证会相比,赵小兰得到诸多赞誉,没有参议员对她的能力、道德标准等问题提出质疑。(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