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省侨办主任率队赴清远走访慰问贫困归侨侨眷

2017年01月13日 09:0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清远1月12日电 (蔡敏婕)11日,广东省侨办主任李心率队前往清远市英红华侨茶场走访和慰问贫困归侨侨眷。清远市外事侨务局局长李思真、英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振宇等陪同慰问。

  当天下午,李心一行前往英红镇红旗居委和红桥居委等,看望付五妹、王凤琴、曾银山和李群养四户越南归侨。

  首先看望的付五妹,1978年从越南归国定居,目前一家两口居住在英红镇一间仅15平方米的加固维修的老房子里,老房子里设施简单,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付五妹长期偏瘫,生活无法自理,没有经济收入,生活贫困;而同是从越南归国定居的曾银山,其妻子患有心脏病等多种疾病,需住院治疗。其21岁的儿子因经济困难,在高中时已退学,目前只靠曾银山在当地水厂当保安,赚取每个月1800元人民币的薪金作为生活费。

  在慰问过程中,李心祝归侨侨眷们新年快乐,并向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他们对政府和侨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据了解,“暖侨心送温暖”慰问活动自2008年启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该省侨办领导均率队至部分地市进行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