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西侨办主任与机关离退休人员共话侨务发展动态

2017年01月13日 10:13    来源:中国侨网





秦春成在讲话。(林浩 摄)

  中国侨网南宁1月13日电 (记者 林浩)“今天我向各位老同志拜个早年,祝大家合家幸福,健康长寿,2017年,希望你们继续理解和支持,让我们把广西侨务工作做更好!”广西侨办主任秦春成12日说。

  “广西侨办机关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游园”活动当天在广西华侨学校举行,秦春成与200多名“老侨务”及归侨侨眷代表齐聚一堂话家常,共迎新春佳节,他表示,离退休老同志们用辛勤的工作,为广西侨务事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历史功勋不容忘却,当前,广西侨务工作的任务依然繁重,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共同把广西侨务工作做更好。

图为游园活动现场 林浩 摄
游园活动现场。(林浩 摄)

  秦春成在座谈中介绍过去一年广西侨务工作基本情况,他说,2016年广西侨办积极搭建侨务联谊和引资引智新平台,创新为侨服务方法和手段,引导广大侨胞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广西经济社会建设,在侨务工作研究、海外联谊、华文教育文化交流、侨界民生改善、“精准脱贫”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就2017年侨务工作新思路和新要点,秦春成向“老同志”们进行了重点分析,他指出,新的一年,待全国侨务工作会议召开和《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发布后,广西将及时召开全区侨务工作会议,制定“十三五”侨务工作发展规划,以继续深化华侨农林场改革,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关注和改善侨界民生。

  “我们将大力拓展海外联谊,精心涵养侨务资源,做大做强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密切与海外侨胞侨领侨商的联系;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加强海外侨胞中青年人士工作;加快推进‘侨梦苑’项目建设,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秦春成说。

图为“套活鸭”项目前排起了长队 林浩 摄
“套活鸭”项目前排起了长队。(林浩 摄)

  华文教育和侨务外宣亦是广西侨办新一年工作重点,秦春成表示,广西侨办将继续开展“寻根之旅”夏令营等活动;加大外派教师工作力度;加强与海外华文主流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广西文化影响力。

  座谈结束后,离退休老同志们参加了迎新游园活动,“猜灯谜”、“套活鸭”、“钓纸鸡”、“唱红歌”、“盲人敲鼓”等10多个游戏点前排起了长队,欢声笑语回旋在侨校上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