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北京侨校校友会在京联谊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送新春祝福

2017年01月13日 14:42    来源:中国侨网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刚出席北京侨校校友会新春联谊会并致辞。(付强 摄)


华文学院艺术团表演舞蹈“东南情”。(付强 摄)

  中国侨网1月13日电 (付强)北京侨校校友会2017年新春联谊会13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刚出席并致辞,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国务院侨办原主任郭东坡、中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林兆枢及数百位在京归侨出席活动。

  李刚首先向与会校友致以新春祝福。他指出,自1950年建校以来,北京华文学院已培养出近20万名优秀人才,他们的发展足迹遍布五大洲130多个国家。无论身在何处,校友们始终关心华文教育和学院发展,为学院建设献计献策、出钱出力。

  李刚表示,北京华文学院发展至今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包含了每一位校友的心血和贡献,广大校友是学院最大的财富。

  李刚随后指出,历经三年时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伟大构想已经成为现实,这也使华文教育步入新的发展时期。

  “‘一带一路’项目推进到哪里,哪里就需要大量的华文人才。新一轮华文热正在兴起,华文学院发展正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前景一片大好。”李刚说。

  北京侨校校友会执行会长黄庆琳回顾了校友会2016年的工作。她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校友会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央精神,举行了纪念建党95周年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同时,秉持为侨服务理念,普法维权、扶老济困,开展文体活动、组织侨界交流,做好助侨护侨工作。

  在新的一年,黄庆琳希望校友会进一步发挥窗口作用,利用好广大校友遍布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独特优势,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走到台前,给在座校友们拜年。

  北京侨校校友会老校友和北京华文学院在校华裔学生献上了合唱、民族舞蹈等精彩的文艺演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