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新疆外侨办到吉木乃县定点帮扶村开展节前慰问

2017年01月22日 09:55    来源:中国侨网

  据新疆外侨办消息,近日,新疆自治区外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华中一行两人,到定点帮扶村吉木乃县别斯铁热克乡奥夏尔拜村看望慰问各族群众,了解该村脱贫攻坚情况。

  张华中一行与村民开展座谈,听取了乡领导对奥夏尔拜村脱贫攻坚和整村推进建设以及今后脱贫工作思路等情况的介绍;张华中一行还对2016年考入大学的4名学生给予每人1万元的资助,给予医疗大病互助金10万元和村级发展集体资金20万元的捐赠;张华中一行还到15户贫困家庭进行慰问,并向每户贫困户送去800元慰问金;实地查看和了解自治区外办(侨办)前期援建的别斯铁热克乡刺绣基地、乡卫生院和乡文化体育活动中心项目建设管理和作用发挥情况。

  张华中在此次慰问中指出,全乡干部职工要实地了解贫困现状和发展条件,理清发展思路,确保别斯铁热克乡在今年全面脱贫。

  2016年,新疆自治区外侨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理清发展思路,实地了解定点帮扶村贫困现状和发展条件,结合奥夏尔拜村实际制定了《别斯铁热克乡奥夏尔拜村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按照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一高于一接近”和整村推进“三通六有”等验收标准,通过全办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和多种渠道的帮扶措施,使奥夏尔拜村初步通过了整村脱贫“摘帽”和59户159人建档立卡户脱贫的目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