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湖南省外侨办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图)

2017年01月22日 10:33    来源:中国侨网





肖百灵(左)为获奖者颁奖。 向文聪 摄

  中国侨网浏阳1月20日电(刘着之)19日,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迎新春文艺汇演,总结一年来各项工作,共谋未来工作的新篇章。

  会议由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张建新主持,吴宜彪、丁学新、刘启峰等省外侨办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出席,省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肖百灵作总结讲话。

  会上,吴宜彪、丁学新分别宣读了办党组表彰决定,对优秀等次公务员、“敬业奉献奖”获得者,以及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2016年度湖南外事侨务港澳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向文聪 摄
2016年度湖南外事侨务港澳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向文聪 摄

  肖百灵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同时向奉献在外事侨务战线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谢意,并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她说,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湖南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全局工作中地位进一步凸显,迎来了新的发展春天。

  2016年湖南深化了国际交流与合作,放大了开放格局。“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晚”、中美民间和平论坛、第十五次中日友好交流会议等一系列活动在此举行。长沙“侨梦苑”挂牌成立,为湖南进一步汇聚侨智、发挥侨力提供了又一优质平台。法国、德国、意大利等12个国家在长沙设立签证中心,进一步方便湖南民众出行。30位外国驻华使节访湘,人数再创新高,发挥出高层交往在对外开放中的主渠道作用。

表彰大会上演绎的服装走秀 向文聪 摄
表彰大会上演绎的服装走秀。 向文聪 摄

  肖百灵表示,2017年湖南将继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方政府合作,进一步优化友城布局,力争全省新增友好城市6对以上,总数达到80对以上。同时,将积极参与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的合作,举办2017—2018年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相关会议。

  “2017年是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开局之年。”肖百灵强调,新的一年湖南外事侨务港澳工作要重点做好“五个着力”,夯实外事基础,着力强化开放统筹;争取中央支持,着力建设开放平台;扩大交流合作,着力服务开放崛起;完善机制体制,着力营造开放环境;积极加强机关建设,着力打造开放队伍,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谱写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贡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