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全球45家华助中心负责人齐聚湖南交流工作

2017年01月22日 14:56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黄礼)华助中心2017年度工作交流会将于1月22日至24日在长沙举行。今天(21日)晚上,湖南省举行欢迎仪式,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又声出席并致辞。

  为了更好地服务华侨华人,传播祖(籍)国温暖关爱,从2014年起,国务院侨办倡导和支持有实力、有能力、有公信力的海外侨团或华人服务机构在侨胞集中的国家和地区设立“华侨华人互助中心”(简称“华助中心”)。目前,全球已有32个国家设立了45个“华助中心”,为当地的华侨华人提供养老福利、语言学习、权益保护和技能培训等服务。

  许又声在致辞中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湖南省情。他说,湖南位于中国中部,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农业基础好,工业发展富有特色,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迅速,是个有“好山好水好文化”的好地方。生机盎然的湖南欢迎广大华侨华人前来投资创业、观光旅游。

  谭天星感谢湖南对会议召开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每个侨胞就是一座“桥”,希望大家更好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