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名家讲坛”河南团赴东南亚开展文化交流

2017年01月24日 10:3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23日电(王秋兰)日前,“文化中国·名家讲坛”河南团一行赴缅甸、马来西亚、菲律宾三国进行文化交流。据了解,这是河南省第四次受国侨办委托承办“名家讲坛”活动。

  代表团此次邀请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有着河南“书坛三杰”之一美誉的朱忠宝,河南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王保国,河南少林武术学院院长焦宏敏,河南东武太极拳研修院院长张东武。

  在举办的5场讲座中,听众达近千人,代表团介绍了中华书法艺术、河洛文化和客家人迁徙、少林禅武养生、太极拳风格与健身相关方面的知识,精彩的演讲和技能展示受到海外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文化中国·名家讲坛”是国侨办“文化中国”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坛自2007年开办以来已先后邀请国内众多知名专家学者赴海外开讲,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满足海外侨胞对中华文化的精神需求,在海外侨界有着较高的声誉和影响,日益成为国侨办慰侨、惠侨,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国家级文化品牌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