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河南“中医关怀团”到美洲三国义诊交流获好评

2017年01月24日 10:3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23日电(王秋兰)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河南省政府外侨办承办的“中医关怀团”日前到巴拿马、洪都拉斯、多米尼加三国进行义诊交流,获得当地侨胞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国务院侨办以中医为主题在海外推行惠侨工程的项目之一,由医圣张仲景的故乡、中国中医中药发源地河南省承办。其中,“中医关怀团”的5名教授、医师均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洛阳正骨医院,他们理论功底深厚,且中医技能精湛。

  此次活动历时16天,分别在巴拿马的巴拿马城及角记力省、洪都拉斯的特古西加尔巴及圣佩德罗苏拉、多米尼加圣多明各及圣地亚哥等6个城市举行,为当地华人提供了一个接受中华医药、领略中医奇功,学习传承中华文化的新机会。

  活动期间,每天参加义诊的华人络绎不绝,甚至他们中有部分人每天驱车几个小时赶赴现场,希望借此机会领略到中医的独特魅力。此外,许多老一代华人子女也加入义诊队伍,并主动充当翻译。中医专家的精湛技能,颇受当地华人及当地友族各届政要的好评,在当地掀起了中医诊疗、中医养生的热潮。

  据悉,此活动不仅丰富了惠侨工程的形式和内容,而且更加充分地向海外展示了绚烂多彩的中华中医文化,以中华中医为名片,使得中华中医更接地气,拉近了中国同当地群众之间的距离,更增加了他们对中华文化、中原文化的认同感,同时也增强了中国文化软实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