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裘援平发表新春贺词:家国思切切 唯有故乡人

2017年01月24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2017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北京发表农历丁酉鸡年新春贺词,向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向归侨侨眷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中新社北京1月24日电 (周欣嫒) 在2017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北京发表农历丁酉鸡年新春贺词,向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向归侨侨眷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16年的背影渐渐远去,但留下的足迹却是坚实厚重的。”裘援平以发展的足迹、拼搏的足迹、进步的足迹、开放的足迹、坚定的足迹、共同的足迹来回顾刚刚过去的2016年。

  裘援平说,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造福桑梓,以家国情怀为中国发展增砖加瓦,为中外友好合作铺路搭桥,为捍卫民族核心利益奔走呼号,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承辛勤耕耘,汇聚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圆共享民族复兴梦的宏大力量,“我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家国思切切,唯有故乡人。”裘援平感慨,在举国欢庆的美好时刻,更加思念远在海外的兄弟姐妹、异国他乡的父老乡亲。“你们的平安幸福,是我们最大的牵挂。”

  裘援平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务院侨办推进侨务法治建设,深入实施“惠侨工程”,继续推进“繁荣中餐”、“中医关怀”等计划,打造出“华助中心”、“华星艺术团”、“侨梦苑”、“科技创新委员会”等平台载体,搭建起中国侨网、“侨宝”客户端等综合信息服务网络,努力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2017年是充满希望、值得期待的一年”,裘援平表示,国务院侨办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所思、所想、所急,拼尽全力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侨服务,让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更好地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更多地分享民族复兴的成果,在同圆共享中国梦的道路上携手共进。

  最后,裘援平祝福“侨胞们、朋友们,春节快乐,幸福安康!”(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