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裘援平访《欧洲时报》中东欧版报社 向侨胞拜年

2017年02月03日 11:34    来源:中国侨网





裘援平参观《欧洲时报》中东欧版编辑部。(《欧洲时报》中东欧版)

  中国侨网2月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2月2日上午,中国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国侨办国外司司长张健青、国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一行,在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钟奇及《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张晓贝陪同下,参观访问了《欧洲时报》中东欧版报社及欧时中国文化中心,受到了《欧洲时报》中东欧版总经理王敢,以及报社全体员工的热烈欢迎。

  裘援平一行参观了《欧洲时报》中东欧版位于维也纳市中心玛利亚大街旁的报社大楼,并走访了欧洲时报维也纳中国文化中心,观看了文化中心宣传短片。此后,由旅奥青年钢琴演奏家李喆雨为大家演奏了中国乐曲《夕阳箫鼓》,受到裘援平好评。

裘援平(左一)到访欧洲时报维也纳中国文化中心。(法国《欧洲时报》/卢力 摄)
裘援平(左一)到访欧洲时报维也纳中国文化中心。(法国《欧洲时报》/卢力 摄)

  《欧洲时报》中东欧版自创刊以来迅速成长,得到了广大读者和客户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已成为目前中东欧华人报业中市场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依托《欧洲时报》集团的强大后盾与旗下法国欧洲时报文化中心十多年的悠久历史,“欧洲时报维也纳中国文化中心”于2014年7月9日正式成立。作为文化传播者,中心宗旨以传承和弘扬中国文化为主要目的,也借此促进中奥两国文化交流,加强两国人民友谊,为华人、奥国以及国际同胞提供了多元化交流平台。

  文化中心位于维也纳六区Capistrangasse 10号,中心整体设计现代化,宽敞明亮,舒适优雅。中心集多功能于一体,中心在2016年一共举办了49场丰富多彩的活动,接待访客近6000人。包括名家讲座、民俗活动,各类音乐会、文化展览、小型会议、美术作品及图片展览等受到了华侨华人及国际友人的一致喜爱。文化中心不仅是华侨之家,也助力对外文化外交,真正做到接地气,传播中华文化。

裘援平参观德语学校,和学生们互动。(法国《欧洲时报》/卢力 摄)
裘援平参观德语学校,和学生们互动。(法国《欧洲时报》/卢力 摄)

  裘援平在文化中心主任宣绚的讲解下,参观了欧洲时报学校及德语语言中心,语言学校的学生来自欧洲各国,裘援平在得知几位同学是西班牙人时,用熟练的西班牙语向学生们问好并简短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随后,裘援平参观了《欧洲时报》中东欧版编辑部,中东欧版总经理王敢为裘援平详述了中东欧版的覆盖范围和未来规划。裘援平就中东欧版的现状和发展做了深入了解,裘援平表示:要把中国文化发扬出去,走出国门,并非一件易事,但在欧洲,在奥地利维也纳,应该结合自身情况抓住重点,将中西文化相结合,更要借助这些从走出中国国门、到世界高等学府继续深造的音乐、艺术方面人才,让他们作为中西方文化沟通的桥梁,弘扬中国文化和艺术。她还表示,《欧洲时报》能在短时间内做出这些贡献已经实属不易,并为此感到骄傲。

  此后,裘援平就本次行程及对奥地利华侨华人的印象接受了欧洲时报记者采访。她表示,此行的目的就是代表中国政府向华侨华人朋友们拜年。国侨办一直以了解侨情,为侨胞解难为宗旨,这次也是希望能近距离接触奥地利华侨华人,为侨胞解决难题,令侨胞们能在他乡安居乐业。此外,中餐作为奥地利侨胞们安身立命的根基,要替侨胞们想办法解决华商招工难和餐厅招厨师难的问题,让侨胞们没有后顾之忧,这也是此行最重要的目的。裘援平还表示,祖(籍)国一直心系着海外侨胞。

(法国《欧洲时报》)
(法国《欧洲时报》)

  采访结束后,裘援平为海外侨胞们题写了新春祝语,望海外中华儿女一同努力,为祖(籍)国作出更多贡献。(胡超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