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裘援平一行出席奥地利侨界春晚 肯定侨社发展

2017年02月03日 14:12    来源:中国侨网





裘援平同到场的华侨华人合影。(法国《欧洲时报》/丁兆琨 摄)

  中国侨网2月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2月1日,由奥华总会、奥中友协华委会、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举办的2017奥地利侨界新春联欢晚会于维也纳Jasmin成功举行。中国国侨办主任裘援平、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国侨办国外司司长等嘉宾及100余名奥地利侨界代表出席了晚会。

  晚会伊始,由维也纳中文学校、维也纳中文教育中心、吕知腾、于峰、司良信等人分别带来的精彩节目为晚会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晚会由奥华总会执行会长陈少雄主持,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奥中友协华委会主席蒋可良分别发表了讲话。

  裘援平在致辞中,首先向旅居在奥地利的华侨华人朋友们拜年。她说,中国人常说瑞雪兆丰年,对于旅居在奥地利的华侨华人朋友们来讲,奥地利的大雪说明今年是个好年景,并祝愿大家的事业更加兴旺发达。

  裘援平向大家介绍了过去一年里中国在政治、经济、外交、科技、体育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裘援平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战略,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表示支持而且愿意参与,有四十多个国家与中国就共同建设一带一路签署合作协议,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已经正式运营。中国同欧洲的关系也在不断升华,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不断深化。中国和中东欧“16+1”的合作,现在越来越深入。中国和奥地利的关系也处在一个很好的水平上。

  裘援平强调,2017年中国国内最大的事情莫过于年底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当中的头等大事。国内方方面面都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在做各方面的努力。“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总而言之,就是要继续保持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稳固发展的基本态势。“我们有理由为我们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感到光荣和骄傲,我们的国家会一天天更加美好。”

新春联欢会节目表演。(法国《欧洲时报》/丁兆琨 摄)
新春联欢会节目表演。(法国《欧洲时报》/丁兆琨 摄)

  裘援平说,“中国人旅居奥地利的历史不长,跟世界其他地区相比在奥地利的侨社还属于新兴的侨社,但是我们感受到奥地利的侨社是富有生机和活力的,是和谐的,是团结的,是相互之间有着侨胞的友爱关系,这让我们十分的欣慰。多年来,旅奥华人包括留学生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勤奋学习,努力工作,成就事业,而且总体上都实现了安居乐业,这在一个欧洲发达国家来讲,这个移民的路程能走得这么顺可以说相当不易,这背后一定包含着很多侨胞的奋斗史,甚至是血汗史。”

  裘援平对旅奥侨界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裘援平表示,旅奥华侨华人为海外弘扬中华文化,开展华文教育,从事民间外交,促进中奥友好合作关系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旅奥侨胞还关注祖(籍)国和平统一,以各种形式形式去为维护中华民族的尊严和祖(籍)国的尊严而四处奔走。

  裘援平表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作为中国政府侨务专责部门,宗旨就是为侨胞服务,她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感谢旅居奥地利的华侨华人朋友们,包括留学生和青年朋友们为祖国为家乡为中华民族复兴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将继续以“娘家人”的心态,以一种对侨胞的热爱之情去努力履行职责,推动海外和谐侨社的建设。

  她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个百年目标。而且她也期望看到,海外侨社更加团结和谐,繁荣昌盛,海外侨胞们能够生存和发展的更好,因为只有海内外中华儿女都有更美好的生活和更光明的前景,中华民族才能够傲然的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最后她再一次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代表祖(籍)国和家乡的亲人,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有成,万事胜意!

新春联欢会现场。(法国《欧洲时报》/丁兆琨 摄)
新春联欢会现场。(法国《欧洲时报》/丁兆琨 摄)

  蒋可良在致辞中,对裘援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蒋可良表示,多年来奥地利各侨团秉承爱国爱乡,团结互助,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支持祖(籍)国现代化建设,积极配合中国大使馆的工作。他强调,作为海外华人虽然生活在海外,但始终心系中国,海外华人的命运与祖(籍)国是息息相关。他呼吁,让海外华侨华人携起手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丁兆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