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四海同春”在匈牙利震撼登场 观众好评如潮

2017年02月04日 15:4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首先发表新春祝辞。(匈牙利《新导报》)

  中国侨网2月4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2月3日晚,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匈牙利华星艺术团承办,中国驻匈使馆大力支持的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新春电视文艺晚会在布达佩斯震撼开场。MOM文化中心剧场中匈观众爆满,现场洋溢着浓烈的新春气氛。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中国驻匈使馆大使段洁龙和匈牙利外交部文化事务国务秘书易加尔多应邀出席,并先后发表了新春祝辞。

  裘援平首先发表祝辞表示,“新春佳节至,天涯共此时”,今天是大年初七同时也是立春之日,在这个吉祥的日子里,谨代表中国人民、代表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向旅匈华侨华人及匈牙利各界友人拜年了!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鸡年吉祥如意!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佳节,它蕴含着全球华人对团圆、喜庆、幸福与和平的美好期盼。春节还意味着即将告别寒冷的冬季,迎来和煦的春风。

  裘援平讲到,中匈两国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人们的友谊情深意长。今晚,中匈各界朋友相聚在美丽的多瑙河畔,相约在迷人的布达佩斯,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中匈手拉手大型新春文艺晚会的现场一同辞旧迎新,共度新春!两国艺术家将同台载歌载舞,相信他们的精湛表演一定能让大家度过一个快乐而美好的夜晚。就让这曼妙的歌舞和乐曲送上祖(籍)国家乡父老乡亲对侨胞们的问候,也送上中国人民对匈牙利朋友们的浓浓祝福,祝愿大家新春快乐,也祝中匈两国的友谊地久天长!她还希望现场观众能通过晚会感受到喜气洋洋的中国年味,领略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风采。

主持人:孟盛楠(左二)、蔡国庆(右二)、于芳(右一)、李察德(左一 匈牙利)。(匈牙利《新导报》)
主持人:孟盛楠(左二)、蔡国庆(右二)、于芳(右一)、李察德(左一 匈牙利)。(匈牙利《新导报》)

  段洁龙发表新春祝辞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国务院侨办特别是裘援平主任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新春佳节之际不辞辛劳来到布达佩斯,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新春电视晚会,带来的是家乡父老对旅匈侨胞的诚挚祝福,更是中国人民对匈牙利人民的深情厚谊。他代表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对国务院侨办裘主任和艺术团全体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参与筹办此次晚会的众多旅匈侨团表示衷心感谢。2016年中匈关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两国各层级交往密切,务实合作深入开展。2017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各领域合作的加速推进,中匈双边关系将迎来更加美好广阔的发展前景。

  段洁龙还特意向所有旅匈侨胞表达问候,他说广大侨胞多年来将匈牙利作为第二故乡,通过艰苦奋斗,辛勤创业,为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增进务实合作以及传播中华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位侨胞抓住机遇,再接再厉,继续为中匈关系添砖加瓦,为中匈合作锦上添花,为中匈友谊增光添彩。他衷心祝愿各位来宾金鸡吉祥、事业兴旺。祝中匈两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易加尔多首先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新春祝福和问候,他发表讲话表示,中国现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经济体之一,在国际政治和事务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今天能够参加如此隆重的新春晚会,有机会更加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感到非常荣幸。中匈之间的传统友谊可谓源远流长,中匈现今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愈加深入和多元化,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匈牙利人对中国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在匈牙利,汉语已成为了一门热门的外语。他说,非常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欧洲的心脏匈牙利,来了解他们的民族和文化。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中匈之间的友好关系可以更上一层楼,祝愿大家新年新气象,万事如意。

王丽达演唱《浏阳河》。(匈牙利《新导报》)
王丽达演唱《浏阳河》。(匈牙利《新导报》)

  伴随着节奏喜庆的歌舞表演《把福带回家》,晚会正式拉开帷幕。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蔡国庆、王丽达、王庆爽、杨九红用歌声诠释了《母亲》、《三百六十五个祝福》、《浏阳河》、《茉莉花》、《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

  禅武国际联盟会主席释行鸿也来到晚会现场向大家恭贺新春,匈牙利禅武联盟的弟子们为大家献上了《禅武迎春》的精彩武术表演。

  来自匈牙利华星艺术团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的舞蹈演员们为大家带来了《七月的火把节》、《我的家乡》等精彩的舞蹈表演。来自中国不同地方、具有不同民族特色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令观众们目不暇接。而在其中饱含着的中华音、中华情久久回荡,一次又一次引发观众的强烈共鸣。

匈牙利禅武联盟表演《禅武迎春》。(匈牙利《新导报》)
匈牙利禅武联盟表演《禅武迎春》。(匈牙利《新导报》)

  来自匈牙利民族舞蹈团和匈牙利“吸引力”影子舞团的舞者们也为大家献上了令人惊艳的舞蹈表演。整场晚会群星云集,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赢得全场观众无数次雷鸣般的掌声,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今年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活动首次登陆匈牙利,同时也是国侨办第一次与中央电视台合作在海外录制文艺演出。完成现场录制后,晚会将于中国春节正月十五前后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CCTV4)向全球播放。这台晚会不仅带给大家一场视听的盛宴,也是献给旅匈侨胞最好的新年贺礼,更是中匈友好及两国文化交流愈加深入的表现,博得了中匈两国观众的高度赞誉和如潮的好评。(金晓晓 马玲娜 来源:匈牙利新导报微信公众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