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四海同春”艺术团抵海牙 向旅荷侨胞拜年送福

2017年02月04日 15:44    来源:中国侨网





代表团和嘉宾合影。(《欧洲时报》德国版/陈磊 摄)

  中国侨网2月4日电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报道,2月3日,是农历正月初七、立春之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晓萍所率领的访问团、“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齐聚海牙,专程向旅荷侨胞拜年送福,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王晓萍表示,中荷两国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双方友好关系不断推进,对中欧关系以及世界和平发展均产生积极影响,也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荷高层互信不断加深的大背景下,双方在金融、航天、影视、卫生、农业、木业、水利和新能源等领域将具有更加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作为中荷友好发展的促进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希望广大旅荷侨胞把握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发展壮大自身事业,为促进中荷友好和互利共赢贡献力量。

  王晓萍对旅荷华侨华人在中国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推动祖(籍)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发挥的重要而独特的作用表示高度赞赏。

  她进一步强调,国侨办会本着一切为了侨、服务侨、依靠侨的原则,积极推进实施“海外惠侨工程”。通过推广侨团建设、华助中心、华教发展、中餐繁荣、中医关怀、文化交流、事业扶助和信息服务等八项计划,深化为侨服务工作,将惠侨民、暖侨心、聚侨力、强侨社落到实处。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代办陈日彪对王晓萍一行及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走进荷兰,使得旅荷华侨华人迎新春、庆新春的活动更加“上层次、上规模、有内涵、有温度”。

  晚会筹备小组组长、荷兰文成同乡会会长胡马钜表示,旅荷侨胞不但世世代代传承中华文化,更大力在住在国传播中华文化,相信将于4日在荷兰上演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将成为荷兰社会一场高水平的文艺盛会。(陈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