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法国巴黎华星艺术团揭牌 盼为旅法华侨华人争光(图)

2017年02月08日 10:54    来源:中国侨网





揭牌仪式。(巴黎华星艺术团供图)


颁发证书仪式。(巴黎华星艺术团供图)

  中国侨网2月8日电 当地时间2月6日晚,巴黎华星艺术团揭牌仪式在巴黎华天中国城大酒店举办。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陆青江参赞、王原一秘、李成元一秘,中国国侨办宣传司副司长李国红,以及法国侨界三百余名嘉宾共襄盛事。

  原法国长江艺术团此次被国务院侨办授牌巴黎华星艺术团,团长黄曼丽在致辞中回顾了艺术团成立和发展的历程,并向所有支持者表示由衷的感谢。

  黄曼丽表示,巴黎华星艺术团的牌匾不仅是授予法国长江艺术团,也是授予法国侨界的荣誉。艺术团曾联合中法友谊互助协会拍摄“祝福中国 中法友谊”快闪活动,她看到协会和侨界的力量,希望团结侨界朋友共同发展。

  此外,黄曼丽认为,年轻的巴黎华星艺术团,与纽约、悉尼等地的华星艺术团尚有差距,希望艺术团尽心尽力提高水平,也希望侨界继续支持和参与巴黎华星艺术团这个平台,一起为旅法华侨华人争光。

  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李国红在致辞中介绍说,此次借“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到巴黎演出之机,特别成立了由演员和技术专家等组成的九人工作小组来参加揭牌仪式,与巴黎华星艺术团充分交流,分享经验。

  随后,巴黎华星艺术团的团长黄曼丽及副团长、荣誉顾问等分别获颁证书,并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当天的晚会由中法友谊协助协会第一副会长徐大飞和巴黎华星艺术团歌唱家李明明共同主持。“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与巴黎华星艺术团的演员联袂登台,中法两地艺术家的歌舞交相辉映,为观众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演出。(巴黎华星艺术团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