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澳洲华媒"一带一路"座谈会举行 谭天星出席并讲话

2017年02月09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加座谈会的来宾全体合影。 任翔 摄

  中新网悉尼2月8日电 (张可一)由中国新闻社澳大利亚分社主办的澳大利亚华文媒体“一带一路”座谈会8日在悉尼举行,正在悉尼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澳洲新快报社长张郇在座谈会上表示,将会努力在“一带一路”的倡导下,更好的发挥传统媒体的作用。

  大洋日报社长冯团彬在会上说,“媒介融合与转型是媒体发展的主要方向。大洋传媒正是不断通过对华人社团的全媒体报道,提高与当地华人社区的互动频率,从而提高自身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南海传媒总编周曼琪在会上说,澳大利亚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南太平洋沿线国家,澳大利亚是中国重要的朋友圈好友之一。“作为澳洲华文媒体,我们希望用客观、生动的报道为朋友圈创造良好的氛围,让媒体成为‘一带一路’的催化剂,打造立体的传媒平台。”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任翔 摄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任翔 摄

  亿忆网总裁何俊峰、澳大利亚澳视传媒总裁索江、澳华财经在线总裁牛建明、澳洲中文广播电台主播马薇和特约评论员张智森、澳洲中文电视台制片人卢雄飞等也在会上发言,畅谈“一带一路”和中澳关系。

  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在华文媒体代表发言后也提出,2017年将是国际大事发生不断的一年。“在变革与挑战中,媒体更应保持客观、真实的专业精神,并肩负更加重要的责任。”

  谭天星在听取了在座澳大利亚华文媒体资深人士的发言后表示,对澳大利亚华文媒体在推动中澳两国友好交流、维护当地华人权益、传承及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一带一路”伟大构想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谭天星说,今年是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第四个年头。“一带一路”秉承共商、共享、共建原则,是沿线各个国家和地区互相尊重、兼容并包、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巨大发展平台。在“一带一路”周边沿线国家和地区生活着超过4000万华侨华人,他们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推手和桥梁。

座谈会现场。 任翔 摄
座谈会现场。 任翔 摄

  谭天星说,近年来,中澳经贸互动更趋频繁:双边自贸协定落地、RQFII额度到位、人民币清算行花落悉尼等等,这些都为两国的经贸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中国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澳大利亚海岸看似遥远,实则商机相连。

  最后,谭天星希望澳大利亚华文媒体积极讲述中国故事、华人故事、“一带一路”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搭建沟通桥梁,记录“一带一路”的伟大时代。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邵蜀望、中国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陈泽涛、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侨务领事孙彥涛、南海传媒董事长李冰、中新社澳大利亚分社社长赖海隆出席了座谈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