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上海市侨办召开出访情况汇报会 徐力提三点要求

2017年02月09日 09:56    来源:中国侨网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2月6日下午,上海市侨办召开出访情况汇报会,上海市侨办副巡视员陶国丰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出席。

  会上,美国、加拿大、帕劳中医关怀访问团组,日本、巴布亚新几内亚团组和泰国团组围绕出访概况、出访成效及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交流。中医关怀访问团组织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多位专家,通过宣讲、咨询、义诊、交流等方式提升了海外中医药行业水平,给海外侨胞带去了切实关怀,进一步涵养了海外侨务资源,并通过中医与当地主流社会建立了联系。日本、巴新团组填补了巴布亚新几内亚侨务工作空白点,深入了解两国侨情,积极宣介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侨务政策法规,把握侨团需求,探讨多方合作可行性。泰国团组通过拜访交流,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巩固与泰华社会的联系沟通,在推动两国合作交流,促进华文教育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会后,上海市侨办主任徐力对2017年的出访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把握侨情、侨团、侨领的新变化、新趋势、新特点;二是进一步落实出访工作成效,提建议、促合作、重服务;三是进一步做好出访汇报工作,享侨情、明规范、抓全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